王明儿

因为透明体质没有流量所以欣慰地死了

【历史同人圈】关于我对这个圈的态度

  我一直在想“要不要把这件事说出去”这件事,因为我有一个真的真的特别好的列表爱这个圈爱得不得了。

  但我还是发出来吧。

  历史是一个很严肃的东西,严肃到有些史实你不可以拿它开玩笑。最近刚好公祭日不是吗,那件事就是个例子;还有一战、二战,那些死伤的士兵与平民百姓还有众多的犹太人。

  还有中国民国时期的史事,那的确是中华大地满目疮痍百废俱兴却惨被列强蹂躏的时候。

  这不是瞎不瞎骂人腐癌的问题,我觉得这已经上升到伦理道德了。

  你可以磕cp,套pa,带一点cp滤镜,但我不认为你应该把cp磕到史实,近代人物套pa套到古代,cp滤镜套到惨淡的历史事件。

  我不喜欢这样。这样只会让我越来越觉得“唉,这个圈是不是有问题”。

  你写同人文也好,画同人图也好,我真诚的希望你不要冲着一个为国家作出过很多贡献的杰出人物(多半是男性)大喊“老婆”“美女”之类。

  我不敢说我懂的史实就一定比混这个圈的朋友们多,他们去的地方比我多多了。

  但请至少,不要把混圈的魔爪伸到应该被歌颂、被铭记的历史上来。

  好么。















(我真的很生气,但我也没什么话讲。真正混这圈的朋友们懂得比我多多了。)

(我真的不愿意我下次再去某伟人故居时听见有人议论“啊他和xxx超级配啊”之类的话,我只会觉得这个圈子很有问题)

(混这种敏感的圈子应该要把规则定得更多吧?这可不是能够随意开同人玩梗的圈子)

(不打tag了,毕竟这只是我个人的意见,仅此而已)
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